副總統賴清德今年春節跑遍51個參拜宮廟行程。明天又將全國走透透,前往北邊、靠近中國的馬祖,參加擺暝文化祭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2)日在臉書貼文,感謝中華文化總會邀請,明天賴清德副總統將來到馬祖,參加馬祖獨特的民俗文化慶典「馬祖擺暝文化祭」。

李問說,賴清德將在2月3日晚間參加北竿坂里的「十三暝燒馬糧文化祭」,另外在2月4日早上,到塘岐新落成的楊公八使紀念園區,參加「十四暝楊公八使紀念園區祭祀大典」。

李問表示,在中央政府文化部的重視下,馬祖擺暝2019年正式登錄為「國家重要民俗」,突顯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重視。另外,賴副總統剛上任黨主席,除了持續對黨務及政務進行檢討,更持續全國走透透,希望在第一線了解更多民眾的需求。

李問說,特別感謝副總統對於馬祖黨部的鼓勵。民進黨在馬祖已經建立長期、制度化的服務團隊。他們的在地團隊,服務鄉親不間斷、對話交流不間斷、監督縣政不間斷、與所有在地朋友的友誼也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