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投入黨內立委初選,並自詡「惡女」,宣稱自己將會是一個「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立委,此話一出引發討論,作家苦苓透過臉書感嘆:「我無法理解是要有多麽的充滿仇恨、多麽的利欲熏心,才能說出要殺神殺佛的話。」

徐巧芯宣布投入國民黨「信義、南松山」選區的立法委員初選時得意自誇,自己理性又犀利的問政,加上豐富的資訊查證,才有可能制衡民進黨,自己對民進黨來說,就是心狠手辣的「惡女」,她也自稱:「我絕對不會是一個佛系立委,而是讓大家看到一個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立法委員。」

對此,苦苓1日在臉書Po文寫道:「我雖然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也知道神佛是值得尊敬的、神佛是為人們指引方向的。如果神佛擋住了你的路,那可能是因為你正在誤入歧途⋯無論如何,我無法理解是要有多麽的充滿仇恨、多麽的利欲熏心,才能說出要殺神殺佛的話。我只能默默的許願:希望她在雷雨天不要出門」。

網友紛紛留言痛批:「第一次看到敢嗆神嗆佛的民代」、「殺神殺佛、只有共産黨才會做!口氣有夠大!」、「當到市議員的身份口氣都敢如此囂張了,權力給她更大更多那還得了」、「殺妖殺魔還可以理解,她卻想殺神佛!」、「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其瘋狂」。

此外,對於徐巧芯先前「違停」爭議,也有網友表示:「一付殺氣騰騰狀。再對照違規停車又仗勢欺壓基層員警的脫序行為」、「我只能拜託她出門不要開車亂停路邊,不然又會害到交通警察...」、「她從臨停『擋路』後,就開始整個大走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