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日前率內閣總辭,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正式上任,外界關注蘇貞昌的下一步,外傳蘇貞昌有意挑戰2024總統大選;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日表示,蘇貞昌的親信幕僚透露,他不會參加總統選舉的初選。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蘇內閣總辭前表示,看起來蘇貞昌是走定了,這樣的人生劇本,只是強勢如蘇,「吞的下去嗎?」挑戰2024總統也許是蘇貞昌下一個人生劇本,只要社會還能接受。

周玉蔻1月20日也發文指出,「政媒界昨晚傳出蘇貞昌爭取民進黨2024總統候選人初選戰的正面聲音」,她認為「樂觀其成,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周玉蔻今天在臉書提及,近日,民進黨內外都有估測或呼籲蘇貞昌參與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一拚的聲音。其中,或有不懷好意派系互鬥者的酸言酸語,大部分如作家汪浩所言,都是以良性競爭、活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推出過程為前提,頗為正面善意。

至於蘇貞昌下一步是否問鼎2024?周玉蔻透露,一位蘇貞昌長期親信幕僚昨晚告訴她,蘇貞昌不會參加總統選舉初選戰。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卸下4年多的閣揆任期,昨天交棒前副總統陳建仁。但今天蘇貞昌卻傳出住院消息,所幸只是進行腰部微創手術,住院一晚即恢復,並無大礙,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前往探視,蘇貞昌也很有精神地告訴總統「沒問題!」非常感謝各界的關心。

蘇貞昌1月31日才卸下4年多的閣揆重擔,交棒給陳建仁,不料1日卻驚傳因腰傷住進台北榮總動手術,蔡英文總統親自趕往醫院探視。蘇貞昌也透過臉書報平安,指住了一晚後恢復迅速,狀況良好,同時感謝各界關心。

周玉蔻臉書發文。   圖:截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