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1)日起召開第4屆第1次及第2次臨時會,審查112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出席,於開議前拜會議長康裕成、副議長曾俊傑及各黨團,傾聽議員各項建言,強調建設不分藍綠,期望預算獲得議會支持。陳其邁表示基於尊重民意,市府將會「效忠議會」,康裕成則強調府會共同合作「效忠市民」。

高雄市議會今天及2月13日起召開第1及第2次臨時會,每次會期10天。會前陳其邁受訪時指出,因後疫情時代來臨,加上俄烏戰爭影響,帶來全球經濟停滯性通膨,對台灣及以製造業為主的高雄來說,可謂嚴峻挑戰,在面對全球經濟衝擊下,希望能以擴大內需方式,活絡地方經濟及建設,以減低經濟衝擊。

陳其邁拜會正副議長時表示,議會是最接近民意的「千里眼」與「順風耳」,市府團隊一定會尊重民意、效忠議會,全力和議會合作,共同打造進步的高雄,並強調112年度總預算雖尚未審議完成,但市府已先行部署,許多市政建設只要預算一通過即能上網招標,掌握施政時效,並降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陳其邁說明,這次拜會主要為尋求各黨團支持,及促進府會和諧,希望能在臨時會順利通過112年預算審查,他並承諾,延續過往與議會合作經驗,以市民優先、不分黨派,全力推動高雄建設,讓市民生活更好,市府也會謙虛聆聽議員的寶貴意見,期盼議會支持預算,讓各項重點市政建設順利推動,保障市民相關福祉。

康裕成指出,府會將會一起向市民效忠,第4屆議會一定會讓市民刮目相看,打造成為優質的議會,讓市民為議會感到驕傲;議會有9位新科議員,將會讓新科議員有充分「發揮」的空間,議會代表多元民意,康議長說,將提供不同黨派議員有暢所欲言的機會,但絕不會成為扯後腿的議會,希望不同聲音都能充分表達,提供市府施政參考,議會有責任與市府一起努力,加速高雄進步,未來也將打造優質議會,讓議事更加順暢,讓每位高雄市民感到驕傲。

陳其邁(左四)禮貎拜會康裕成(右四)。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左三)率團隊拜會民進黨團。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右二)率團隊拜會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