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新內閣團隊上任,內政部長由前基隆市林右昌出任,日前遭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林右昌沒中央部會首長經歷,也沒當過立委,當市長的基隆市人口僅約30多萬人,這樣就能接掌號稱首席部會的內政部?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今(1日)也說,基隆市個縣轄市,連新竹市都有45萬人口,連新北市板橋區都有58萬人口,讓大家懷疑原本是個掌管比區長還小的市長,「管內政部到底行還不行?」

蔡壁如接受震傳媒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及內閣改組一事,點名蛋價都處理不好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薛瑞元、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都留任,並談及這次名單中,大家覺得比較有寄望的是內政部長,蔡壁如也直言,去年發生很多事件都是內政問題,像是警政人事爭議,因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人事權一把抓,與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不合,兩人鬥得很厲害,還有地方黑金問題,發生88槍擊案等。

蔡壁如認為,林右昌要去掌全國最大的部會,讓人覺得他可以嗎?林右昌到底有沒有辦法?她說,林右昌過去也沒什麼其他歷練,就是當過兩屆基隆市長。黃光芹表示,林右昌曾當過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幕僚,應該了解、嫻熟行政院業務。

蔡壁如認為,基隆市是個縣轄市,只有37萬、38萬的人口,新竹還有45萬人口,基本上恐怕連板橋區都有58萬人口,比一個區的區長都還要小,這樣子的一個人要來掌全國最大的部會?雖然林右昌已是所有名單裡,勉強看起來比較耳目一新的人選,但大家會懷疑,原本是個掌管比區長還小的市長,管內政部到底行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