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擬將台南市議長邱莉莉等人停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表示支持賴清德推動改革,在水情部分則衡酌整個降雨量、高屏溪川流量,每日供應台南水量從20萬噸減半為10萬噸,並持續監控水情,希望維持穩定供水。

兼民進黨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首次召開中執會,預計將開鍘台南市議長選舉涉及賄選爭議的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移送中評會做出停權處分。陳其邁對此回應支持賴主席推動改革,不管是面對任何違反黨紀的案件,用最嚴格的標準來檢驗。

近日久旱不雨,各地陸續出現供水吃緊情況,陳其邁表示,之前供水給台南大概有20萬噸,衡酌在整個降雨量、高屏溪川流量,所以現在供應的量變成10萬噸,我們還是持續來監控水情,希望維持穩定供水。

他指出,現在高雄一天需水量大概是130萬噸左右,出水量大概是140到150萬噸,整個供水以目前來看是正常,但是在2月、3月可能水情會面臨更大的挑戰,所以昨天也跟大家報告,高雄備用水源包括伏流水、深水井的籌措,大概有70萬噸到80萬噸的規模,2月底也會再增加11口深水井4.7萬噸的水量。

陳其邁說,前年高雄超前部署準備了62口井,總共是13.5萬噸左右的儲備水源,所以以目前來看,我們供水狀況還是屬於正常,也會持續來監看水情,有不足的地方會再擴大整個供水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