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甫一上任即前往指揮中心視察,於2:30抵達後,3:15接受媒體訪問,他說明與指揮中心討論並檢討2件事,一為入境檢疫,二為室內口罩令相關。也針對外界抨擊新內閣為敗選內閣一事提出說明。

陳建仁表示,他於視察指揮中心過程中,認為台灣防疫做得很好,不管是在死亡率、致死率等評比仍是在OECD國家前段,也認為這是民眾與各行各業無名英雄協力得到的好成績。他透露,會議中也討論中國疫情,並檢討入境措施與口罩室內令鬆綁相關,但他也發現這幾天確診數字確實增加!他說明,此部份與春節假期間的活動相關,因仍須持續監測以利掌握疫情。

面對外界批評新內閣為敗選內閣,陳建仁則表示,新內閣適材適用,多半以有地方溝通經驗的人選為主。包括副院長為桃園市五星級市長,而女性內閣成員也有7位,新人也有26%的比例。他希望這樣的組合能讓台灣未來更美好,打造溫暖、堅韌的台灣,也希望國人可以給予這個新內閣團隊支持與鼓勵。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前往指揮中心視察。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