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是新任內閣就任的第一天,交通部王國材則繼續留任,而交通部的人事異動也備受關注,其中已經懸缺2年的桃園機場董事長也終於有譜,王國材表示,桃機董事長目前已找到新人選,預計2月26日前公布,其他交通部投資事業的董事長是否異動,還會再和新閣揆陳建仁討論。

交通部長王國材繼續留任新內閣,談到交通部轉投資相關事業董座的人事異動表示,桃機前董事長王明德自2020年2月2日「屆齡不延任」後,就由民航局長林國顯代理,自2020年兼任至今已近2年。

因此,談到桃機新董事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已找到新人選,預計2月26日前出爐;至於其他交通部轉投資相關事業,華航、陽明、高鐵等董座是否會異動,還會再和新任政院院長陳建仁討論,未來希望能朝年輕化的方向發展。

而關於交通部次長的部分,王國材也表示,目前的次長都是交通專業,且各有專長,覺得今年是關鍵的一年,因此不會考慮歷練,而是希望大家各自提出有感的建設,所以除非是退休,否則不太會有異動。

另外,王國材交通部長還挖角交通專業出身、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接任交通部參事,並負責「行人專案」,力拼今年交通事故死亡降低5%,希望可以洗刷「行人地獄」的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