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時隔 3 個月再度與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會晤,雙方並於今天舉行會談。奧斯汀今 ( 31 ) 日更投書《韓聯社》警告北韓,「朝鮮半島連續 70 年沒有發生武裝衝突並非偶然,這是南韓和美國人民努力後的直接結果,相信敵人清楚,向美國或南韓任何 1 國提出挑戰,等同於向美韓聯盟提出挑戰」。

韓、美防長今日針對延伸威懾等兩國國防領域焦點問題,舉行會談。據《韓聯社》報導,奧斯汀在會談前,發表了標題為「同盟準備好了」(The Alliance Stands Ready)的專稿。奧斯汀提及,美韓軍隊深度合作,建立於雙邊領導人簽署《美韓共同防禦條約》,過去 70 年雙方共同打造成為最有能力、可操作性和適應的聯盟之一。

奧斯汀強調,美國對南韓提供延伸威懾的承諾,堅若磐石(ironclad),並警告敵人和競爭對手應該都清楚,若挑戰我們任何一方,就等同挑戰美韓同盟。

美韓軍事綜合能力包含第 5 代 F-35 戰鬥機、飛彈防禦系統、部署烏山空軍基地的 U-2 偵察機等情報監察能力,奧斯汀提及支撐著這些的正是美國對南韓的威嚇承諾,這份承諾包括美國的常規性武器、核武、導彈防禦力量,以及部署在前線的 2 萬 8,500 名駐韓美軍。

奧斯汀重申,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北韓發展了其核、彈道導彈和其他武器計劃,更在 2022 年進行了破紀錄數量的導彈發射,這些行為違反了國際法,且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美國和南韓會像過去 70 年一樣共同應對這一項挑戰。

奧斯汀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在深化與日本的三邊合作,包括進行三邊彈道導彈共同防禦和反潛戰演習。美韓日三國站在一起,我們會更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昨(30)日抵達南韓,第3度以國防部長身分訪問南韓,他強調美國對南韓的承諾,包括延伸威懾是堅不可摧的。   圖: 翻攝自奧斯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