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北市一名老婦人在大安區建國南路想過路口時,卻接連遇到要轉彎的計程車、機車,遲遲無法過馬路,隨後一位騎著重機的交通警察駛來,無視老婦人直接壓過斑馬線右轉,過程全被後方的行車紀錄器錄下並被民眾放上網,遭網民挨轟「行人地獄」。

台北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與建國南一段的交叉路口並未設置紅綠燈號誌,因此駕駛無論是直行或右轉,都需自行注意來車和行人再通過。而警察當時騎行警用重機從婦人和計程車縫中鑽過,完全沒有停下禮讓行人,成了最壞的示範。

大安警分局對此表示,當時婦人還沒走到斑馬線、進到馬路,因此警重機的行為並不構成「不禮讓行人」,無違規不會開罰,但造成觀感不佳會加強檢討教育。

2022 年 12 月,警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區長安街 331 巷路口處時,也未禮讓正在過馬路的 2 名學童,直接壓過斑馬線右轉,引起網友砲轟。如今又發生警用機車直接右轉,不禮讓老婦人的事件。也讓網友大嘆:「台灣警察是有牌流氓」、「真的是行人地獄」。

大安警分局對此表示,婦人還沒走到斑馬線上,因此警重機的行為並不構成「不禮讓行人」。   圖: 翻攝自 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