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交通被外媒稱是「行人地獄」,去年 11 月桃園的一起車禍影片近日又被日本網友貼上 YouTube ,影片中一名阿嬤在過馬路險些遭轉彎貨車撞上,被嚇到踉蹌跌倒在地。當時被網友戲謔說是「內馬爾滾」,如今又引發日本網友撻伐,PTT 網友也嘲諷「謝謝你們喜歡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

事件發生在去年 11 月 21 日上午 11 時許,一名林姓男子駕駛自小貨車沿桃園和平路行駛,準備左轉中正路往三民路方向時,因未禮讓羅姓婦人,結果婦人轉頭突然見到林男駕駛的小貨車,嚇得連續向後倒退多步,最後在一旁工地三角錐旁摔倒在地,造成手腳扭傷。

當時台灣 YouTube 頻道「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就曾分享過這段行車畫面,許多網友砲轟「司機是真的沒帶眼睛出門」、「已經靠很近才在煞車,老人家會去嚇到也很正常」。

近日,日本 YouTube 頻道「TikTokまとめ登録者1万目標」又再度分享這段行車紀錄器,短短一周內就吸引 237 萬次觀看、3000 多則留言,標題雖寫「逼真的表現讓內馬爾汗顏」疑是認為阿嬤假摔,但日本網友一面倒的撻伐小貨車司機,「這種在日本一定是司機的錯」、「必須歸還駕照」、「這行為根本是暴徒」、「老婆婆太可憐了」、「光是在人行道前突然剎車害老婆婆嚇一跳,就是不保護行人的駕駛」。

PTT 網友也諷刺,「謝謝你看見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阿嬤聰明哦,知道看到大車要退三步」、「完美示範了 ln (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退三步政策」、「台日友好,謝謝你們被台灣交通看傻眼」、「謝謝你們喜歡台灣」、「駕駛還 po 上網 也不覺得自己有問題」、「Taiwan can HELL」。

阿嬤突見到貨車嚇壞倒退多步再跌倒。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TikTokまとめ登録者1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