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攸關發現金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1日)表示,經過沙盤推演,特別條例要待2月17日才能表決,再加上審查特別預算案等時程,普發新台幣6000元最快要到4月份,盼朝野善體民意,盡速讓草案通過。

內閣今天交接,陳建仁上任後首項行程,就是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後再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天預計再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陳建仁下午1時30分拜會游錫堃,游錫堃在門口前迎接陳,雙方寒暄、合影後,進行不公開會議。

陳建仁會後受訪時表示,疫情後台灣很需要社會、經濟的重建,他今天拜會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除了請他們未來與行政院密切合作,也希望特別條例盡快通過,讓行政院能提出特別預算案,與民眾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陳建仁指出,經討論後,發現特別條例要到2月17日才能進行投票、討論,加上總統公告3天、行政院提出預算案、送交立法院審查等,按照沙盤推演時間,最快時間要到4月份。

陳建仁呼籲,希望立法院朝野黨團能夠善體民意,讓特別條例、特別預算案快速通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首項行程,就是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