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30日通話總統蔡英文後公開表示,有意願與蔡英文會面。外交部今(31)日表示,對於各種能夠深化台捷夥伴關係的作為,外交部均會全力以赴努力促成。

捷克準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30日晚間與總統蔡英文通話長達15分鐘,事後也在推特上提到通話,表示希望未來能與蔡英文會面,此舉引起國際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我國向來致力透過各層面交流和往來與歐洲國家加強夥伴關係,近來成效有目共睹。而蔡總統於昨日與捷克帕維爾總統當選人通話,也是台歐關係提升的跡象,外交部將在既有穩固的雙邊關係基礎上,續與捷方共同促進兩國繁榮及人民福祉。

媒體詢問我國駐捷克代表處是否已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會面,或曾當面表達總統蔡英文祝賀之意?劉永健回應,自1月28日捷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後,蔡英文總統第一時間就已向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致意,並於隔天以親筆信函恭賀,另昨日也透過通話就促進雙邊關係進行意見交流,相信駐捷克代表處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辦公室均有密切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