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4年總統大選,各黨紛紛動起來,時事評論員李正皓昨(30)日表示,輕政治、重民生,是民進黨2024年能否翻身的重要關鍵,他以自己吃早餐的經驗為例,吃早餐時加蛋要多付15元,讓他非常有感,理智線斷掉,「怎麼可能沒有民怨?」

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慘敗,「抗中保台」牌失效,選後黨內檢討報告出爐,又被外界認為沒有討論到重點,近日TVBS民調中心將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等3人列入,顯示侯友宜目前獲得人民最高支持,而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一份民調,高達5成7的國人不滿意蘇貞昌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該如何翻轉目前局勢,成為民進黨重要功課。

李正皓指出,2024年民進黨若要打一個翻身仗,應放下政治,忘掉高虹安、張善政,好好專注在「讓人民有感」,他說,他在吃早餐時,看到加1顆蛋竟然要加15元,就讓他非常有感,且是「理智線斷掉」的那種有感,「蛋價1台斤從原本35塊上下,到現在的50塊上下,而且從選前到選後都是如此,怎麼可能沒有民怨?」

他說明,在選舉最激烈時,打高虹安跟張善政都沒有用,現在選舉已經結束,打他們怎麼會有用,這些就是人民無感的事,選民用選票告訴民進黨,「我們知道高虹安公積金有問題、我們也知道張善政的研究報告很奇怪,該交由司法處理的,就讓司法來處理,但迫在眼前的民生問題,誰來幫我們解決?這總該是民進黨要負責吧?」

李正皓強調,民進黨2022年會輸的原因,包括疫苗採購、快篩缺貨、民生經濟、通膨問題、戰爭恐懼等,有些議題會隨大選落幕消失,有些會持續到2024年總統選舉,內閣改組的新氣象絕對不是單純的人事更迭,更重要的是做了什麼事、解決了什麼民生問題,「輕政治、重民生,是民進黨2024年能否打一個翻身仗的重要關鍵。」

營養師、保健品專家陳怡錞即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若民眾仍覺得頭昏腦鈍,趕快多攝取6種大腦所需要的營養素,幫助思緒清晰。其中雞蛋裡的蛋白質也是6大營養素之一。   圖:新頭殻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