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正式上任,近日來陸續公布閣員名單,另一方面,總統府方面昨日也公布最新人事訊息,宣布府秘書長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而前任總統發言人Kolas Yotaka也確定回鍋擔任發言人。Kolas昨晚透過臉書表示,中國的認知作戰大到各位無法想像,在她眼中情況已十分嚴峻,並向大家喊話表明自己「要上工了」。

回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表示,感謝總統、副總統,任命自己回總統府擔任發言人。希望自己不辜負總統、副總統的期待,做好應做的工作。不管是國內或國外的媒體,都可以更認識真正的台灣政治與經濟,我會盡全力。

Kolas強調,中國及親中國陣營的認知作戰實力非常強大,大到各位無法想像。尤其在烏俄戰爭後,這種資訊戰與假訊息攻擊,看在自己這個曾經做過記者、局長、立委、選過縣長、做過府院黨發言人的人眼中,情況已十分嚴峻。請大家一定要相信,我們正站在關鍵的路口。

Kolas認為,如果一個國家不清楚說明自己的立場,別人就不知道你要什麼,當然就無從幫你。所以要講清楚。穩定、和平、繁榮、富強、人民的意志,是我們不斷求的目標,Kolas也喊話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台灣,表明自己「要上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