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陳建仁於31日就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稱:「當年郝柏村擔任行政院長,立刻辦理退伍放棄他陸軍一級上將的身分,不再接受原可終生享有的所有一級上將優遇,一個高風亮節,一個戀棧愛錢,兩相比較,郝柏村與陳建仁,高下立判」。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陳建仁還沒上任,國民黨趙少康等人就想把他打成眷戀貪財,真的是頭殼壞掉」。

卓冠廷在臉書Po文指出:「新的內閣都還沒上任,國民黨的批評接踵而來,其中最荒謬的,就是批評陳建仁戀棧中研院的薪資、影射他什麼都要,還拿郝柏村來跟陳建仁類比。但趙少康等人沒跟你們說的是,郝柏村當年放棄軍人身分擔任行政院長,是因為憲法明令『現役軍人不得兼任文官』」

卓冠廷續指:「郝柏村必須放棄軍人身分,才能當行政院長,否則就是軍人干政。講得一副郝柏村高風亮節,但真正品德高尚的,是過去四年為台灣人省了2300萬稅金的陳建仁,對,你沒看錯,陳建仁放棄了總計四年2300萬副總統卸任後的禮遇,為的就是繼續替國家做事情。」

卓冠廷提到,按照《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卸任副總統禮遇總共有,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第一年為400萬元,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保健醫療費用100多萬;陳建仁通通都不要,唯獨只有因其身份敏感,故依《特種勤務條例》繼續給予一定程度的維安保護。

卓冠廷直言:「因為陳建仁放棄自己卸任副總統的禮遇,讓台灣人四年省下將近2300萬的禮遇公帑,藍營人士還有什麼臉去批評陳建仁是戀棧又貪財?腦子有洞嗎?真心想為台灣做事的人,不會孤單。我衷心期待陳建仁內閣的施政,會與台灣人站在一起。歷經疫情和國際間的挑戰,台灣人始終最不需要的,就是那些潑髒水又看衰台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