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中抗衡力度漸長,台海局勢劍拔弩張。中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昨(29)日發文稱,解放軍若想武統台灣,需先滿足 3 個條件,包括核彈數量達千枚以上、具備同時與美日澳台開戰,及一天內向台本島投射一萬枚炸彈的能力。不過因目標艱鉅,知名旅外博主「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諷刺:聽他意思是短期內打不起來了。

胡錫進 29 日於微博上引述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MC)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向下轄軍官發送的備忘錄內容,內容中該上將預測美國將於 2025 年與中國交戰,指示官兵加強對 7 公尺內目標射擊的能力,並強調應毫不遲疑地「瞄準頭部」等。

胡錫進表示,這份內部備忘錄被曝光到媒體上決非偶然,其目的是要強化對解放軍的威懾力,攪亂中國的台海戰略和整個國家戰略。他分析稱,台海戰爭若發生,那一定是完全沒有了和平統一的希望,而且美台製造「台獨」變本加厲,中國不得不打。

胡錫進強調,解放軍不打無準備之仗,台海開戰應具備 3 個條件:核彈頭數量達到一千枚以上;飛彈儲備及可調動參戰的戰機總量都要超過美日台澳總和,並且要能夠在一天內對台灣本島投射萬枚以上炸彈。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於推特中提到胡該篇貼文,並諷刺:聽他意思是短期内打不起來了。

而這說法也引起台灣人關注。網友在 PPT 上以此為題發文,質疑世界上能滿足這些條件的國家有幾個?他並指出,這其實不是胡的獨特創見,當年李登輝的國統綱領,其實就用過這招了。「開一個其實做不到的條件來堵住反對者的嘴巴」。

發文者分析,胡的真正意思應該是「中共既不敢也沒有能力攻打台灣」,只剩策反台灣島內親中派,看能否在 2024 選舉中取得勝利,從中等待一些轉機。

胡錫進強調,台海開戰應具備 3 個條件:核彈頭數量達到一千枚以上;飛彈儲備及可調動參戰的戰機總量都要超過美日台澳總和,並且要能夠在一天內對台灣本島投射萬枚以上炸彈。   圖:截自微博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於推特中提到胡該篇貼文,並諷刺:聽他意思是短期内打不起來了。   圖:截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