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接掌內閣,並調整部分內閣人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出席國民黨新春開工團拜期間諷刺稱,他沒有要酸任何人,但民進黨這樣的心態,本來就是一個看守內閣、過渡內閣,準備要交班給國民黨。

對於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留任。朱立倫受訪表示,他昨天就說,這次的內閣改組平庸、沒有特色, 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有同感,最重要的原因是,面對這麼多國際與國內的挑戰,以及後疫情的經濟危機,但新的財經部會、國安團隊或內政團隊就是沒有亮點、沒有特色,看不出布局的主要方向。

朱立倫還稱,這次內閣的調整,大部分可能都是基於黨內的派系,現在是民進黨的黨意操作民意的時代,如果持續這樣下去,也不必有太多的期待。

媒體接著問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金門縣長陳福海春節期間赴中國廈門,與國台辦主任宋濤等人會面,討論金酒出口、小三通擴大方案等問題,卻贈送「一條根」給宋濤當禮物,寓意「兩岸同屬一條根」,因而遭到民進黨抨擊的狀況。

朱立倫回應,政府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為人民解決問題,今天民眾、企業、金酒碰到了問題,民進黨沒有辦法解決,讓在野黨來做,結果民進黨還來酸在野黨,這完全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或政黨該講的話。

朱立倫表示,不管是陳福海或陳玉珍,身為一個縣長、一個立委,只是做應該為在地做的事情,且各項重要民生貿易需要解決的問題,國民黨都願意從正面的方向幫民眾解決問題,只要堅持這個立場,相信一定會獲得民眾更多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