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29 日發生兩起交通事故,至少奪走 51 條人命。在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發生巴士墜橋起火釀 41 死後,西北部科哈特地區(Kohat),一所學校學生前往丹達水壩(Tanda Dam)遊玩,不料觀光船翻覆,至少 10 名學童溺斃,多人下落不明。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觀光船難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當地的伊斯蘭教學校學生前往科哈特地區丹達水壩遊玩,不幸發生船難意外。

當時觀光船上載有 25 至 30 名學生,當地警方表示,救援行動仍在繼續,尚未透露這是否為校方或班級舉辦的活動,不過當局已派出特別潛水小組及軍方搜救隊,全力尋找失蹤者。

當地各醫院表示,目前累計 17 名學童到院急救,其中 10 人已經宣告死亡, 7 人情況危急,還有至少8人下落不明。罹難者年紀介於 7 至 14 歲。

外媒報導稱,巴基斯坦經常發生嚴重船難,船隻往往有超載或年久失修的問題。而且許多巴基斯坦的民眾不會游泳,船難死者中又以女性居多,因為巴國女性在伊斯蘭教規定下必須穿著罩袍,一旦落入水中,罩袍浸濕後讓女性難以掙脫,且保守的文化通常不會讓女性學習游泳。

同日稍早,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發生公車失控衝出橋面、墜入山溝後起火的交通意外,公車上載有 48 人,其中至少 41 人死亡。

據當地警方向外媒表示,在公車殘骸中找到41具遺體,有些遺體被燒到無法辨識身分。公車是先撞上橋然後墜谷起火。

有報導提到,致命車禍在巴基斯坦很常見,因當地人很少遵守交通規則,且鄉村道路品質不佳。

巴基斯坦29日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發生公車失控衝出橋面、墜入山溝後起火的交通意外,釀41人死亡。   圖:翻攝自推特/Rahila Durrani @RahilaDurr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