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這次內閣改組中被延攬為文化部長,外傳市議員鄭光峰可能接替副市長一職,鄭光峰今(30)日上午面對媒體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徵詢,民進黨黨內人才濟濟,以陳其邁市長的高度,黨外人才也會納入考量,希望市長選擇一個未來四年可以幫忙分憂解勞的專業副市長,他也會在議會演好護航及論述的角色,也透露不排除爭取立委職務。

鄭光峰表示,史哲副市長任內表現非常優秀,和其他兩位副市長一樣都很專業,陳其邁市長應該也會做全盤考量,以相同標準挑選繼任的副市長,非常期待新的副市長也能輔佐市長,做好高雄的建設。

他說,人生有很多的規劃,主要在個人有發揮的空間,選民也有期待,很多事情要順勢而為,但當下剛連任議員,還有一些要跟長輩請益的地方,會以平常心看待政治這一塊。

鄭光峰是五連霸的資深高雄市議員,也擔任過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一直有意爭取更上層樓成為議長,但兩年半前的補選及去年底第四屆議長選舉,他都以大局為重禮讓黨內同志,也因此深獲陳其邁敬重,由於兩人同有醫學背景,這次副市長出缺,傳出鄭光峰也是考慮的人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