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 ( 29 ) 日於臉書發佈 Line 貼圖「就想跟你賴在一起」,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明 ( 29 ) 天就是許多民眾在春節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歡迎大家下載貼圖,向朋友們說聲「加油!」,互相提醒暖身收心。

黃彩玲指出,這款 Line 貼圖是由受到年輕族群喜愛的漫畫家蠢羊創作,貼圖中有許多實用逗趣的圖文。「卡通版賴清德」以多種形象出現,有戴著棒球帽和手套、球棒的「棒球主題」;也有賴清德穿著白袍,化身「賴醫師」,提醒大家保持健康的白袍系列。

黃彩玲表示,賴清德收養了流浪狗,因此也在貼圖中放入一隻可愛的小黑狗,與漫畫版賴清德有許多互動。圖文還包括應景的「新年快樂」等祝福用語,還有「先不要」、「甘安捏」等流行用語,這款貼圖的收益將全數捐作公益

賴清德則是在臉書發文:「今天是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大家開始調整進入『上班模式』了嗎?明天就是上班日,我也要提醒大家,提前收心、提早出門,準備好精神與力氣,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