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外界開始關注各黨在 2024 總統大選的布局陣容。有國民黨知情人士透露,3 月初可能會就總統提名辦法進行內部研擬,如果順利,最快 3 月底、4 月初能夠提出人選。

在藍營當中,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皆已表態,有意爭取黨內 2024 總統大選提名,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聲高,還有不少人點名郭台銘組成最強戰隊,九合一選舉整合操盤有功的黨主席朱立倫同樣被視為有力人選。

有關總統提名時程,藍營黨內人士提到,黨中央認為春節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在 3 月 4 日的南投立委補選獲得勝利。因此有關於討論總統提名辦法,將在立委補選後啟動。但目前國民黨組發會已經啟動研擬立委提名辦法,最快 3 月初展開內部研擬。

該名黨內人士指出,藍營普遍建議盡早決定總統人選。所以如果順利進行,他預估最快 3 月底、4 月初能夠正式提出人選,或者是 7 月前確定。

有藍營輔選人士直言,侯友宜是目前有力人選之一,但直接宣布參選總統的可能性低,有機會透過黨內協調接受「徵召」。如此一來,在初選時期將成為變相的「卡侯」,導致黨內最強人選難以出線。

另有不少國民黨人支持郭台銘參選 2024 總統,他 22 日參拜宮廟受訪語帶保留回應:「誰能帶領台灣走向和平繁榮,讓老百姓口袋更有錢、杜絕貪污,這是百姓心裡所期待的,交給神明來決定。」有傳聞稱郭台銘將與藍營人士會面,因此外界預期在年後,他的動向將會更明朗。

針對朱立倫部分,他強調黨內團結、無私的重要,並堅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才有機會勝選,不過外界仍然覺得他還沒放棄爭取選總統。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援引《美麗島電子報》去年 12 月公布的 2024 年總統大選民調,聲稱不會有人讓朱立倫有這個機會,因為他的民調明顯輸給侯友宜。郭正亮也預測,國民黨將於 5、6 月決定 2024 總統大選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