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寒流影響,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7日就下降至零下4度;昨(28)日再降至零下5度,呈現冰霜及霧凇美景,而今(29)日太平山回溫至零下1度,霧淞雖然稍有消融,但景色依舊,且驚見一隻可愛的黃喉貂在佈滿霧淞的樹上,而羅東林管處也表示,由於路面已無結冰,所以現在上山無需雪鏈。

太平山太平山莊及翠峰湖區周邊仍有霧淞和結霜現象,且在翠峰山屋下方的台灣山毛櫸步道入口處,發現一隻黃喉貂在佈滿霧淞的樹上爬上爬下,不少遊客也一早就上山排隊等候入園,車輛綿延約2公里,約等了2小時,經工作人員及太平山派出所清晨聯合巡視路況,6點30分開放車輛入園。

對此,羅東林管處表示,今日早上溫度約零下1度,太平山莊及翠峰湖區周邊,仍有霧凇和結霜,相較昨日有微消融的現象,路面已無結冰,因此入園不用雪鏈。

太平山今日霧淞美景。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今日太平山回溫至零下1度,霧淞雖然稍有消融,但景色依舊。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太平山今日路面已無結冰,車輛上山不需要掛雪鏈。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