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年假最後一天,預計國道北向將湧入車潮,高公局建議用路人盡量上午出發,並避開包括國5宜蘭至坪林、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等5大易壅塞路段,預計晚間車潮可望紓解。

高速公路局提醒用路人5大易壅塞路段,除國5宜蘭至坪林、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苗栗至湖口,另國3北向竹山至中興、關西至大溪等,預計今晚6時後全線可恢復正常。

今天是大年初八,也是春節連假的收假日,依照高公局即時路況系統顯示,早上全國道路況皆大致正常,不過國5部分路段已開始湧現車潮。

高公局提醒今天疏導措施包括午後3時至晚間8時,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北向入口採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凌晨0時至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根據高公局資料,昨天全日交通量為107.3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88百萬車公里)的1.2倍,高公局也預估,今天將有大批返回工作地點的車潮,車流預估將集中在部分觀光景點與省道銜接高速公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