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28日開春到台南啟動8場拜廟行程,稍早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陪同下,到麻豆天后宮參拜。賴清德表示,到天后宮參拜是要完成3大任務;而郭國文也透露趁機向媽祖祈求3個願望,希望「台南出第二個總統」。

賴清德指出,向媽祖拜年有3大任務。一是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可以過正常健康的日子,也能順利賺大錢;二是代替蔡英文總統來替麻豆天后宮揭匾,感謝媽祖在麻豆保境佑民;三是今年大家都擔心經濟,但癸卯兔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賴清德也在現場發送福袋,讓大家增添福氣,可以一起團結克服種種難關!

郭國文表示,參拜時也向媽祖祈求3個願望。首先是祈求保佑地方四時無災、五穀豐收,讓疫情趕緊消退;再來,祈求明年選舉,自己可以順利連任;最後,拜託媽祖保佑台灣人民,明年選出保護台灣、守護和平,並且帶領大家一起拚經濟的總統,希望賴清德可以在明年成為台南出的第二個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發送福袋給民眾。   圖:翻攝郭國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