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在今( 28 )日凌晨突然要求使用者重新填寫聯絡信箱,並將強制登出所有用戶的帳號。但有大量鄉民在填寫後,卻遲遲未等到驗證信,因此紛紛到官方臉書發洩。

批踢踢實業坊於凌晨突在臉書發文,稱批踢踢兩年前己新增了聯絡信箱的功能,方便使用者用核重置密碼、接收提醒訊息等,但至今仍有大量使用者仍未填寫其聯絡信箱,或是其所填寫的信箱屬短期性信箱,如學校、公司信箱等等。

因此,批踢踢實業坊將此次的強制登出包裝為「一次性邀請」,「邀請」所有使用者填寫聯絡信箱。甚至此前已填寫的,都需要重新填寫並確認其信箱是長期持有。

不過,鄉民們的帳號被強制登出後,卻遲遲都收不到驗證信。鄉民們紛紛湧到官方貼文下,怒轟批踢踢此次決定,「收發信的程式是天才IT大臣寫的是不是」、「不知道 80 歲前能不能收到驗證」、「腦有洞的設計」、「是太佛心,要直接戒斷ptt」、「漸進式關站?」。

也有鄉民同意批踢踢實業坊的本意是好,稱「大量5毛/公關帳號鎖一堆,終於要還PTT乾淨的環境了」,但也批評批踢踢的認證政策,「大過年的半夜全面強制重新認證,結果手機介面超難用,認證信等半天等不到,等到了又說認證碼錯誤」、「有些使用者沒有填信箱,所以所有使用者都要重新填,『德政』」、「全帳號不認證就不給登 哪個天才想到的方法」。

也有成功取得驗證碼的鄉民留言建議,「手邊如果沒電腦建議用兩台device來操作,只有一支手機切換畫面很容易斷線要重新拿認證碼」、「用電腦上ptt掛著等認證,用手機切信箱複製認證碼時就斷線了」。

批踢踢實業坊如凌晨,在其官方臉書上宣怖認證政策   圖:翻攝自批踢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