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冷空氣增強,達到寒流等級,不少地方最低溫都下降到10度以下,且不少山區也傳出下雪,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將持續受到寒流影響,但各地乾冷,天氣晴朗穩定,北部最低溫可達到11度,類似天氣預計要到下週才會逐漸回升,預計下週二、三各地都會回升20度以上。

《天氣風險》表示,今天將持續受到寒流影響,環境水氣有減少的趨勢,北部降雨機率下降大致是多雲天氣,中南部仍是晴時多雲穩定天氣,只有東部仍是有零星短暫降雨,氣溫上北部宜蘭高溫11至12度、中部花蓮台東14至16度、南部17至19度,氣溫仍偏涼冷,保暖工作要做足。

而明天仍受寒流影響,但各地天氣晴冷穩定,北部天氣多雲時晴,中南部是晴朗穩定,東部則是多雲到陰偶有零星降雨。而在氣溫上西半部地區受輻射冷卻作用,清晨仍是會下降到10度左右,局部空曠地區、近山區更是有7至8度的可能,所幸白天受日照加溫,氣溫也會明顯上升,日夜溫差變化大。

類似天氣要到下週才會好轉,下週一到下週三隨著高壓中心逐漸東移,冷空氣影響也逐漸減弱,各地白天高溫會逐漸回升,預期到了下週二、三普遍都會回升20度以上,但還是要留意清晨的輻射冷卻作用,有可能會出現11至13度的低溫,日夜溫差變化明顯。

而下週四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不過就目前看來強度較弱,持續時間較短暫,下週五很快地就減弱了,只有迎風面北、東部受影響,氣溫轉涼天氣轉差,而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氣溫稍微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