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春節連假已到了尾聲,不少路段都出現了北返車潮,公路總局表示,今(28)日截至上午9時為止,省道路況大致上良好,但因假期即將結束,預估在中午前後至下午時段,逐漸出現回工作地之車潮,建議用路人避開省道主要幹線、銜接國道的快速公路、觀光景點周邊路段。

公路總局表示,今日為春節連續假期第9天,截至上午9時為止,省道路況大致上良好,因假期即將結束,預估在中午前後至下午時段,將逐漸出現準備收假返回工作地之車潮,易壅塞路段有省道主要幹線(如台9線南迴公路往屏東方向、台61線鳳鼻及竹南路段)。

銜接國道的快速公路(如台86線接國3關廟、台18線接國3中埔),預估也有車多壅塞情形;部分短程旅遊觀光景點路段,如廟宇周邊道路,包含台3線北埔老街、台19線北港朝天宮、台3丙線竹山紫南宮等也將有車多或壅塞情形。

另外,公總也表示,昨日下午時段部分觀光地區及快速公路路段車流量較高,包含台 61 線線西至中彰大橋路段、台9線蘇花公路沿線、台3丙線紫南宮路段、台 74 線霧峰路段,若有用路人行駛上述路段仍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