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春節行程滿檔,走遍台北市各大廟宇,蔣萬安妻子石舫亘在選舉期間挺孕肚陪同掃街,三寶預計在 1 月底出生。即將升格「三寶爸」的蔣萬安,今( 26 )日笑稱有點「小緊張」,可能後續照顧要請爺爺奶奶「神救援」,但首要任務是在公務之餘陪伴嬌妻。三寶名字還沒決定,蔣萬安也透露,大兒子蔣得立建議取名「蔣得正」,成為「立正」兄弟檔。

今日大年初五開工日,蔣萬安繫上喜氣的大紅圍巾,先到松山霞海城隍廟發紅包,隨後到光華商場數位新天地參加新春開市儀式。

蔣萬安的三寶預產期在 1 月底,妻子臨盆在即,蔣萬安透露,雖然已經是第三胎、以平常心迎接,但內心還是有點小緊張,二寶年紀也還小,三寶出生後可能需要請出爺爺奶奶來神救援。

石舫亘在選舉期間挺孕肚配蔣萬安掃街,談及妻子蔣萬安也相當心疼,不斷強調妻子這段期間非常辛苦,因此三寶出生後就要先讓她好好坐月子休息、使身體能盡量恢復,而自己仍以公務為重,但會盡量抽出空擋時間陪伴太太。

三寶取名還沒確定,蔣萬安也笑稱,最近都有在妻子和兒子討論,第二個字還是會按照「得」字輩,但第三個字要特別思考。他也提到,大兒子蔣得立有提議,將三寶取名「得正」,兩人成為「立正」兄弟檔,但都還在討論中。

有媒體關心,若妻子生產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會不會請假陪產?蔣萬安回應,主要是還是抽出空檔,當然是以公務為重,若有空檔,會盡量花時間陪石舫亘。

蔣萬安太太石舫亘在選舉期間協助拜票。   圖: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