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續假期已進入第七天,只剩下3天的假期,民眾可把握時間出門遊玩放鬆。而位於三義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路段,就適合安排親子遊,不僅能體驗百年鐵道文化,沿途還能夠賞自然山景、遠眺龍騰斷橋等,絕對能夠讓大人小孩一起放電,美景還能殺底片!

位於苗栗三義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沿途有許多風景,還能夠搭乘在鐵軌上行駛的特製自行車,體驗特別的鐵道旅程。沿線上有3座鐵橋、4個車站以及8座隧道,全長6公里,能夠參訪西部縱貫鐵路曾營運過的最高點勝興車站,遠眺龍騰斷橋遺址、具獨特建築風格的內社川鐵橋、二代魚藤坪鐵橋,及遊歷連成一線的 3、4、5、6號隧道群,還有最特別的隧道燈光投影,絕對能拍個夠。

而民眾可搭乘台鐵至三義車站下車後,後續可搭乘計程車、租用車輛或轉乘三義鄉幸福巴士前往搭乘站點前往舊山線鐵道著名景點勝興車站,且透過「網路預約」方式,預約參加全台首創的鐵道自行車導覽,自勝興車站至6號隧道間,巡遊全長6公里的舊山線鐵道風光,欣賞沿途自然山景並呼吸著清新空氣,一邊探訪鐵路建築並感受舊山線鐵道的昔日光景,周邊也有許多客家美食可以大快朵頤,非常值得過年期間一同出遊。

 

特別的隧道燈光投影。   圖:台鐵/提供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能夠體驗百年鐵道文化,沿途還可以賞自然山景。   圖:台鐵/提供

鐵道沿線上有3座鐵橋、4個車站以及8座隧道,全長6公里。   圖:台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