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疫情持續延燒,當地政府近日發布官方通知,由於「呼吸道疾病」病例增加,25 日起將開始對平壤居民實施 5 天的封鎖

據美國專門報導北韓的新聞網站《NK News》25 日消息,北韓政府官方通知顯示,由於呼吸道疾病病例增加,將封鎖平壤居民 5 天。該通知指出,平壤現在流行的疾病為普通感冒,但沒有提到 COVID-19。

目前尚不清楚北韓其他城市是否被封鎖,官方媒體也仍未宣布新措施。不過,政府通知強調,民眾應在 5 天內留在家中,每天必須多次接受體溫檢查。

報導透露,北韓去年 5 月初爆發全國首例確診,當時類似的通知沒有具體說明封鎖時間,最終只持續 2 周多。去年 8 月,北韓聲稱徹底根除 COVID-19,不過,遭到外界的質疑,還有專家告訴《NK News》,這個說法是一個非常難以置信的成就。 

另據《NK News》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此同時似乎已動員數萬平民和士兵,將於 2 月 8 日展開大型閱兵式,並進行數週的宣傳展示。不過目前也無法得知,最新的封鎖措施是否會影響相關訓練或遊行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