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住宅接連被發現機密文件,而近日,有律師也在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家中找到一些文件,目前已被移交至聯邦調查局 ( FBI )。

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 24 日報導,一名律師 19 日在彭斯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家中發現機密文件,並移交給聯邦調查局。該名律師在一封信補充,聯邦調查局來到前副總統彭斯的家中收集文件,繞過「標準程序」,並要求「直接擁有」這些文件。

報導援引美國的《總統記錄法》( Presidential Records Act ),現任總統在任期間全權負責保管和管理其政府的總統記錄,任期結束時,應提交給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

彭斯的律師表示,在川普任期結束時,少量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被無意中裝箱,並運送到彭斯的家中。因此彭斯出於謹慎起見,向專家尋求處理機密文件的法律幫助。後來彭斯的律師團隊在他的保險箱當中,發現少量可能包含敏感或機密信息的文件,當時文件放在箱子內,被膠帶封住。

消息曝光後,川普公開在社交平台為彭斯辯護,並強調他是無辜的。「他一生中從未做過任何故意不誠實的事情,留下他一個人!」彭斯則是過去幾個月裡一再表示,不相信自己擁有機密文件。

據信,這些文件首先被帶到彭斯在弗吉尼亞州的家中,然後才被送往印第安納州。而當拜登位於威爾明頓的住所被發現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公開後,彭斯便公開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