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喊出「世代交替」要挑戰4連霸的資深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有意再度挑戰5連霸的立委賴士葆,但有藍營選務幕僚都認為這兩人難以撼動,尤其徐弘庭這次地方選戰成績普通,要說有能力威脅賴士葆的人,還得是當年首次參選議員就以新秀之姿拿下台北市最高票4萬391票的羅智強

費鴻泰、賴士葆兩人地方實力雄厚,雖然都是出身新黨,但回歸國民黨後,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的立委得票都能以倍數差距輾壓對手,更在2016年、2020年藍營大逆風的選戰中,長年替國民黨守住防線。

費鴻泰方面,先是挺過2016年民進黨與楊實秋的在野整合,也在2020年驚險扛住民進黨資深議員許淑華的挑戰;賴士葆方面,也在2016年擋下民進黨抗議禮讓的藍營出身的李慶元,還在2020年得票數輾壓民進黨的阮昭雄。

但除了獲封「藍營戰神」的徐巧芯聲量、實力足夠挑戰費鴻泰後,在去年議員選戰表現並不突出的徐弘庭,恐怕難以撼動賴士葆的地位,徐弘庭不僅曾挑戰賴士葆失敗,兩人早已結仇,在徐弘庭在議員選戰中,得票甚至輸給賴士葆掛無黨籍參選的子弟兵曾獻瑩,讓人難以看好徐弘庭。

真正在文山區有足夠實力,又勉強能被算是接棒世代的,是暫時失去舞台的國民黨聲量王羅智強。但有黨務人士認為,雖然朱立倫對羅智強有所虧欠,2024給一席不分區席次作為彌補都不為過,但羅智強是戰將,2024一定會有他的戰場,不會用來挑戰有自家人的選區。

一名文山區在地選將也評估,羅智強相比徐巧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國民黨悍將,在去年台北市長爭不過蔣萬安,爭取提名桃園市長也失利後,下一步動向雖沒宣布,但羅智強的台北市議員只當了一屆就讓給楊植斗,九合一選戰前後都在桃園有動作,如果要選立委,也有較大機會是在桃園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