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蒙特瑞公園市除夕夜槍擊案造成11死9傷後,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今天共同提案限制攻擊性武器,並將購槍年齡提高到21歲。總統拜登表示支持這項提案,希望國會儘速通過。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一處舞廳21日晚間發生槍擊案,造成11人喪命、9人受傷。這起重大槍擊案再次引發全美槍枝管制呼聲。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與墨菲(Chris Murphy)今天共同提出禁止突擊性武器與大容量彈匣法案,也共同提案將購買武器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

范士丹透過新聞稿表示,週末發生的槍擊事件讓人痛心憶起攻擊性武器的致命性。不斷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都有一個共同點:幾乎都涉及攻擊性武器。是時候站出來反對槍枝遊說團體,將這些戰爭武器從街頭移走。

布魯門塔表示,攻擊性武器只有一個用途:殺死或傷害人。這些軍事風格的戰鬥武器,專為戰場打造,目的在最大限度增加死亡與破壞,為街頭帶來流血與屠殺,並繼續成為無數大規模槍擊案的首選武器。現在是透過行動向槍枝暴力受害者與倖存者致意的時候。

拜登(Joe Biden)今晚發表聲明,表達對槍枝安全法案立法的支持。他重申去年6月簽署跨黨派安全社區法案時的話表示,要確保社區安全並防止危險槍枝落入危險之手,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拜登在聲明中敦促國會參眾兩院儘速通過立法,讓他能簽署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