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是農曆大年初三,三軍統帥蔡英文上午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邱國正及航特部指揮官張中將等人陪同,前往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部隊慰勉輪值戰備官兵辛勞,期勉官兵做好戰訓任務,守護美麗家園,讓國人安心過好年。

蔡英文抵達嶺口營區,首先聽取任務簡報,接續視導特戰裝備,並親自頒發加菜金暨福袋。蔡英文指出,特戰營去年執行重要目標防護演練、空中突擊戰術演練及春節戰備巡弋操演等多項任務,持續努力不斷提升戰術戰技,是一支戰力堅強的鋼鐵勁旅。

值得一提的是,該營正是2018年跳傘受傷的下士秦良丰所屬單位,藉著總統蒞部訪視,秦良丰特別錄製影片向總統賀年,感謝總統一直以來的關懷與鼓勵;此外,單位更將他近期獨立完成的小散文列印,呈請總統題字加油打氣,讓這次部隊慰勉行程更添溫馨意味。

新的一年,蔡英文期許特戰官兵繼續維持高水準的表現,全力做好扎實的戰備訓練,用最堅實的戰力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中)視察陸航特指揮部。   圖:孫家銘翻攝

蔡英文(左)在秦良丰所寫的小散文題字加油打氣。   圖:孫家銘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