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初三,氣象局總共發布了低溫、大雨與強風3種警告。氣象達人彭啟明即在臉書上表示,冷空氣持續增強當中,往中南部延伸,入夜更冷。稍早前他也發布了一張台北市景圖,表示他運動完走出戶外並在台北市看到夕陽! 他直呼不妙,並呼籲民眾小心晚上的輻射冷卻,「請做好保暖工作!」

氣象局表示,自今日起26日清晨寒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傍晚至明(25)日嘉義以北、宜蘭、花蓮、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橙色燈號縣市為(非常寒冷):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黃色燈號的則為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除此之外,受東北風影響,今(24)日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因東北風明顯偏強,苗栗至台南地區、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高雄、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北部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彭啟明則表示,冷空氣持續增強當中,往中南部延伸,入夜更冷!他呼籲民眾注意健康狀態,也要留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濃度過高;用電更要注意使用安全。而稍早運動完走出戶外的他,在台北市看到夕陽後於臉書發文直呼不妙,他呼籲民眾小心晚上的輻射冷卻,「請做好保暖工作!」

氣象局總共發布了22縣市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今(24)日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