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傷心除夕夜!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徐弘庭今(21)日在臉書指出,自己母親在除夕下午離世,他感慨地說,「這一次的我很乖,沒有調皮搗蛋,我有一直牽著妳的手,陪妳走到最後一刻。」令人感到相當不捨。

「媽媽不痛了」徐弘庭表示,在除夕的下午15:56分陽光突然普照的那一刻,他媽媽停下了心跳,沒想到最後還是過不了除夕年關這一天,從人生最後一堂必修課畢業,離苦得樂。

徐弘庭說,這一次的他很乖,沒有調皮搗蛋,他有一直牽著妳的手,陪妳走到最後一刻。從小他就是個調皮搗蛋不愛聽話的孩子,印象中很小的時候,他就不給母親牽了,沒想到這次母親居然用這樣的方式要他牽著她,隨著手指的溫度下降,這是他人生第一次真實且痛苦的感受生命在手中消逝的感覺。

徐弘庭指出,在醫院住院的第81天,母親畢業了,這堂人生的必修課 看的旁聽的他都覺得非常不捨,感謝一路上走來朋友們的溫暖與協助,母親是個愛熱鬧的人,也是全家最支持我從事公共事務的人,年後如果有時間,歡迎參與母親的畢業典禮,也讓媽媽知道他不會孤單的,他會過的很好,有很多溫暖貼心與熱心的朋友們陪著自己。(編輯:孫唯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