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是農曆除夕,也是民眾返鄉與家人圍爐團聚的日子,立法院游錫堃表示,今年是癸卯兔年,有句俗話說「靜若處子,動如脫兔」,意思是善於把握時機出奇制勝,「我們一定要發揮兔子靈活敏捷的精神,繼續把握時機出奇制勝,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游錫堃透過臉書祝全國同胞「兔年行大運、幸福圓滿、呼恁事事攏歡喜!」。

他提及,台灣民主百年追求,今年是台灣議會期成同盟會創立100週年,也是治警事件100週年,更是民主國會成立30週年。當前台灣的民主被譽為國際典範,是華文圈唯一一個民主政體。

游錫堃回首台灣民主發展歷程,有許多深謀遠慮的前輩先賢,把握住歷史的關鍵時刻,出奇不意,不斷克服重重險阻,才奠定台灣今天在國際上揚眉吐氣的民主成果。因此,我們一定要發揮兔子靈活敏捷的精神,繼續把握時機出奇制勝,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迎接兔年新春之際,游錫堃指出,感謝過去一整年,立法院不分黨派的全體立委,負起監督制衡的責任,並通過眾多法案預算,還要感謝院內全體工作同仁的辛勞與付出,讓台灣法治更健全,民主更成熟。也祈願兔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立法院有更傑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