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昨天下午率內閣總辭,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在臉書發文,稱蘇是最照顧高雄的行政院長,今(20)日再代表高雄市感謝蘇貞昌在各項建設的協助,並表示大家應該給予蘇院長肯定,也將學習他會做事的精神為高雄市繼續打拚!

陳其邁昨晚在臉書發文,感謝蘇貞昌一直以來對高雄的看顧與支持,高雄建設緊緊緊,有賴蘇貞昌團隊這四年來的拚拚拚,改善高雄投資環境,開闢橋頭科學園區、建設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吸引國際級大廠落地投資;改建前鎮漁港、核定高雄捷運黃線、小港林園線、岡山路竹延伸線;並推動國道七號、高屏第二快速道路、國十延伸到新威,大力建設高雄;更落實班班有冷氣,讓學童舒適上課;托育幼教擴大補助,減輕年輕人負擔。

陳其邁表示蘇貞昌與團隊夜以繼日、大力支持高雄,為高雄城市發展打好堅實基礎,與市府站在一起照顧好市民朋友,更要感激蘇貞昌院長,讓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能從旁協助發揮,與團隊揮汗打拚。

陳其邁說,從非洲豬瘟到武漢肺炎,從美中貿易戰到全球產業鏈重組,台灣曾面對最艱困的挑戰。在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帶領下,大家戰戰兢兢、認真拚命,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其邁提到以前蘇貞昌常常說「要跟生命賽跑,把握時間、以天計算,替台灣做更多事。」緊盯著大大小小的細節,只因為我們多顧緊一些,就能對人民更有利一些,蘇貞昌可以說是最照顧高雄的行政院長,也讓他學習很多,將會做事的精神,帶來高雄市繼續打拚!

陳其邁今天上午在大樹霞海城隍廟參香發放小紅包,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高雄包括產業轉型的橋科、台積電來高雄,以及亞洲5G AIoT的園區,都是在蘇院長任內衝衝衝,來協助高雄加速產業轉型,也創造高雄去年失業率降到六都最低,這些都是在不管是促進高雄的經濟發展,或是重大交通建設,像紅線延伸到林園、路竹,以及捷運黃線,也都在蘇院長任內大力推動。

陳其邁說,這些不管是重大建設或經濟發展,都要非常感謝蘇院長能夠照顧高雄,可以說是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也不只說在高雄的幫忙,其實在四年院長任內也推動各項改革,包括守住非洲豬瘟到現在,以及在疫情的控制、在經濟發展,相信也都有交出一張大家覺得漂亮的成績單。

陳其邁代表高雄市感謝蘇院長在各項建設的協助,再加上他是過去的副院長,還是蘇院長的副院長,也了解內閣非常努力,大家應該給予蘇院長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