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天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25億美元的新軍援方案,包括數以百計的裝甲車輛,並向烏克蘭空防提供支援。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說,最新的軍援包括59輛布萊德雷步兵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與90輛史崔克裝甲運兵車(Stryker Armored Personnel Carrier)。

美國國防部說,最新的援助也包括追加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彈藥、8套「復仇者」(Avenger)防空系統、數以萬計的砲彈與約2000枚反裝甲火箭。

自俄羅斯去年2月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總共向烏克蘭提供超過274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西方盟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武器。擔憂俄軍將趁著冬季重整旗鼓並發動大型攻擊,烏克蘭敦促盟國提供更多支援,以協助對抗俄羅斯入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去年12月訪問華府時告訴美國國會,軍援烏克蘭是對民主的投資,這不是在做慈善,敦促美國持續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