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再度提出請辭,總統府表示,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新內閣團隊將於年後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民進黨立委、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今(20日)早在臉書PO文表示,蘇上午7時25分出門上班,大讚「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

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後,蘇貞昌透過臉書宣布,他再度提出請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轉述,蘇貞昌表達希望讓總統有寬廣的空間,為國家開展新局,讓台灣繼續前進;而現在的內閣團隊會負責任地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且一刻都不會鬆懈,政府服務不會打烊,一定會讓全體民眾安心過好年。

蘇巧慧上午在臉書PO出蘇貞昌昨天在立院中與多名綠委合影的照片,圖中並寫「台灣安好,民富國強」。

蘇巧慧表示,蘇貞昌上午7時25分已出門上班,果然是「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並且一刻都不會鬆懈,服務不打烊,讓全體國人安心過好年」。

照片中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其他立法委員在立法院中的合照,蘇巧慧在貼文中表示「今天早上7點25分,照片中間這位先生又已經出門上班了;文末寫上衝衝衝、繼續衝繼續拚、國家繼續向前行標籤。

網友見狀後也紛紛在留言處留言,「感謝蘇院長4年多來努力守護台灣」、「院長,台灣有您真好,無悔的奉獻真棒」、「衷心感謝院長」等文,感謝蘇貞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