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去年在九合一大選中遭遇空前失敗之後,內閣改組聲浪四起,行政院長蘇貞昌金(19)天下午向蔡英文總統請辭,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在蘇貞昌臉書貼文下方送暖留言寫道:「院長的盡心盡力,一切的努力我們點滴在心頭,感恩您!」卻遭到大批網友出征,狠嗆「背骨的不要來蹭」、「最該下台的就是你」、「不是讓你稱心如意了嗎?是來鞭屍的嗎?」

蘇貞昌稍早透過臉書發表行政院長任內執政感想,許多綠營政治人物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祝福,包括民進黨立委、女兒蘇巧慧說:「祈願台灣安好,民豐國富。天佑台灣!」、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留言「感謝院長為台灣盡心盡力,感謝你為國家的辛苦付出,帶領行政團隊,交出亮眼的表現,讓台灣變得更好。」

不過,何志偉留言後卻遭大批網友撻伐:「背骨的不要來蹭」、「你嘴巴閉著就是最大的感恩了」、「黑道立委」、「背骨仔!在這裝什麼裝?不是讓你稱心如意了嗎?是來鞭屍的嗎?」、「就你一直在扯後腿啊」、「看到你就想破口大罵,你只努力扯後腿啊」、「最該下台的就是你」、「別假了」、「你怎麼還敢出來」、「亂放話很爽嗎」、「你離開民進黨啦」。

也有網友見狀留言譏諷:「笑死被自己人公審,這黨早晚會自噬」,之後該則留言疑似被何志偉自己刪除,對於蘇貞昌去留議題,何志偉日前受訪時曾表示:「現在天氣這麼冷,蘇貞昌應該也覺得冷。不能抹滅行政團隊的貢獻,但不是走或不走,只是什麼時候走而已」,引發民進黨黨內人士及綠營支持者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