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藍營2024總統熱門人選之一,若他參選總統,外界點名新北市長可能接班人選包括現任副市長劉和然、立委江啟臣或洪孟楷。侯今(19)日被問及此事未正面回應,強調自己現在是新北市長,2023年還有很多事要完成,春節後第一個希望就是安坑輕軌能夠通車,讓民眾來免費試乘。

侯友宜今日中午和各國新住民朋友提前圍爐,他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好地方,新北市的新住民超過11萬人,占了全國比例將近2成,這幾年市府在人才培育、全球接軌,加上聚落營造,及福利服務,讓多元族群能夠在新北市落地生根,大家都是一家人,是新北人,也是在台灣這塊土地長大,在多元共融、團結共好底下,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不分黨派,用愛串起關懷跟包容,兼容並蓄看待多元族群,國家才會更安定、更繁榮、更永續。

對於近來大家都在討論的接班人問題,媒體問侯是否有屬意的人選?侯友宜說,自己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快過年了,大家期待的是這個年要比去年好,因為去年受到疫情的衝擊,今年疫情舒緩,期待經濟產業蓬勃發展,所以今年市府推出的「兔吉利來」春聯,取其諧音,希望讓大家鏟錢進來。

侯友宜表示,最主要的是在現階段的角色扮演上,他一定要把事情做好,希望今年能夠讓經濟大起飛,大家能夠大賺錢,新北市還有很多需要規劃,2023年還有很多事期待完成。他還提到春節過後第一個想的,就是安坑輕軌能夠通車,大家趕快來免費試乘,這就是他現階段的目標,把握當下認真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