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各黨派將推出的競選組合備受矚目,據TVBS民調顯示,新北市侯友宜的支持度為34%、副總統賴清德為25%、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21%,但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結果,賴清德的支持度34%、侯友宜獲31.4%、柯文哲則為22.3%。針對兩民調柯文哲的支持度都落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雖然柯文哲會被擠壓,但「他不會真的選到最後」。 

郭正亮18日在黃暐瀚主持的政論節目《下班瀚你聊》中表示,侯友宜對2024總統大選不太願意表態,用拖字訣「好好做代誌」,就好像是要等「眾星拱月」的樣子,人家會覺得不耐煩,明明就是要選,在那邊裝什麼,會有那個味道。

談及2024總統大選由藍綠白進行最終對決,郭正亮認為,柯文哲因為沒有組織、資源,另外兩黨有極大的資源,柯還是會被擠壓,不過郭正亮說,柯文哲不會真的選到最後,他選到最後就只有為了拱不分區,拉高政黨比例的得票。

他分析,因為民眾黨區域選舉幾乎沒有上的機率,連一個超過20%的候選人都沒看到,以政黨不分區的得票率來看,民眾黨能維持上次的5席就已經非常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