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主持人陳凝觀節目上稱旺旺董事長蔡衍明是「國台辦狗腿」,遭提告求償3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台北地院判蔡衍明敗訴,而高院審理認為,中國旺旺接受中國政府高額補助等,屬可受公評之事,因此判蔡衍明敗訴,可再提上訴。對此,陳凝觀回應,蔡董錢多,請多做善事。

陳凝觀在2019年6月27日播出的《年代向錢看》節目上稱蔡衍明是「國台辦狗腿」、「紅色滲透」,蔡衍明認為陳凝觀的辱罵嚴重損害他的名譽權,而節目製作人盧諭慶有權製播節目,卻未刪除或調整節目內容,便播出給大眾社會觀看,因此他向陳凝觀、盧諭慶、壹電視提告求償300萬元,並且登報道歉。

台北地院認為,旺旺集團確實有收受中國政府高額的補助款,且陳凝觀相關言論是公共議題的討論,屬於「善意評論」,因此判敗訴,蔡衍明不服提起上訴。

高等法院今指出,當天討論的議題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公開指稱蔡衍明為「國台辦狗腿」、中國旺旺接受中國政府高額補助等,屬可受公評之事,為善意評論,且陳凝觀在節目中的相關言論未脫離善意評論的節目主軸,未逾合理範圍,雖然用詞尖酸負面,讓當事人感到不悅,但未侵害蔡的名譽權,因此不構成侵權行為,判蔡敗訴。

針對兩次蔡衍明敗訴,陳凝觀在臉書寫下「新年快樂!新年賀禮!」,並表示總統大選是國家至上,這是值得紀錄的司法結果,「我們從刑事打到民事一路贏,蔡董錢多請多做善事,不要花錢亂浪費司法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