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長達十天,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玩,也許可以考慮到台江國家公園觀賞濕地生態和黑面琵鷺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的園區採用特殊的高腳屋建築形式,春節連假期間遊客中心館不打烊,提供遊憩諮詢、定時導覽及影片播映等服務。其中「台江國家公園與綠建築」導覽解說,一天共4場次,帶領遊客享受濕地與綠建築之美。

還有,遊客中心於1月22日至29日辦理「第12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放映英國Wildscreen影展獲獎影片,影片主題涵蓋動植物、環境生態的保育行動與反思,讓遊客透過影片感受自然的美好。

另外,去年12月啟用的安順鹽場「安順吉鹽故事館」,每日提供免費的解說導覽及諮詢服務,認識安順鹽場的歷史與過去鹽村的生活樣,還可現場報名參加實境解謎遊戲,把特色紀念品帶回家。

除此之外,七股的「黑面琵鷺賞鳥亭」,現場提供有生態解說服務與諮詢,並備有現場即時影像轉播設備及高倍數望遠鏡,若是黃昏時候前往,不僅能感受黑面琵鷺的生命力、更可以欣賞濕地夕陽西下時的美景。

黑面琵鷺賞鳥亭可以欣賞濕地生態跟黑面琵鷺。   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到安順吉鹽故事館可以了解鹽場歷史。   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