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近來轉戰節目主持人,日前在節目曝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先前將參選台北市長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沙畫丟在立院回收區的畫面,引發討論。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7日)質疑,此行為已違法,且恐怖的地方在於「原來立法院的監視器是可以這樣隨意調閱,然後被公布在媒體上公審、鬥爭的」,大酸徐國勇「知恥近乎勇,不知恥近乎東堂勇」。

徐國勇日前公布何志偉將陳時中沙畫丟在立院回收區畫面,何志偉昨質疑,為何立院立委門口監視器隨便可以流出去,變成特定節目主持人講話的題材。他強調這是違法的,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徐巧芯於臉書發文指出,很難想像,在台灣擔任過內政部長的人,一卸任就轉換跑道去政論節目擔任主持人,沒多久就把立法院的監視器畫面散布,不但違法,還等於變相利用公部門資源幫忙自己的節目衝收視率。

她認為,實際上這件事何志偉早就說過那幅畫是自己放在走廊的,監視器畫面有跟沒有根本沒差,他又沒有騙人。真正恐怖的地方在於原來立法院的監視器是可以這樣隨意調閱,然後被公布在媒體上公審、鬥爭的。

徐巧芯質疑,如果立法院公共空間的監視器可以隨便調閱散佈,那每個立委去廁所尿尿幾次,不都被記在綠營的小本本裡面嗎?除了可以拿來鬥爭他人,控制自己人也很管用。畢竟如果立院的監視器是可以這樣隨意使用,那些側翼網軍曾經進過哪個綠營委員的辦公室,也應該都被掌握了吧。

徐巧芯表示,再說,平常綠營是如何批判中國大陸的人權和隱私問題?結果內政部、國健署、華航不斷洩漏或盜賣台灣人民的個資,這件事政府毫不關心,只在乎螺螄粉上的包裝算不算統戰,然後前政務官在政論節目上毫不知恥的放送立法院監視器畫面。她痛批,這基本上已近乎是政治偵防,「東堂勇是當過律師的人,竟然到了民視主持政論以後可以誇張到這個地步。只能說,『知恥近乎勇,不知恥近乎東堂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