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全力在年前推動全民普發現金條例,立院朝野黨團也同意就政院版「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與國民黨版「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7)日稍早,在臉書發出財政部送來的經費來源說明,批評才 511 字要 3,800 億經費,「這個政府要錢也要得太隨便了吧。」

陳以信表示,財政部今天送來「疫後強化經濟⋯特別條例草案」,要求經費 3,800 億元,不過報告只有薄薄兩頁,他算了一下,從開場「主席」到最後「謝謝」,總共才 511 字,平均一字價值超過 7 億。

他批評,這份報告超過一字千金,已經高達「一字七億」,這個政府要錢也要得太隨便了吧,並附上「倒讚」符號。

目前立院正就兩個版本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進行聯席審查,預計在今明兩日開委員會,而 112 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則希望在 19 日院會進行表決三讀。

 

立委陳以信在臉發出財政部送來的全民普發現金財源說明,批只有薄薄兩頁就要3,800億元。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立委陳以信在臉發出財政部送來的全民普發現金財源說明。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立委陳以信在臉發出財政部送來的全民普發現金財源說明。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