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3週,卻傳出有多位市府人員私下抱怨蔣「不做決斷」,市政會議都要副市長李四川代為裁示,諷刺蔣宛如「小孩玩大車」。國民黨準立委王鴻薇今(16日)強調,自己不覺得蔣萬安有此狀況,並反嗆批評這圍繞著小枝小節,這是「雞蛋裡挑骨頭」。

有媒體報導指出,蔣萬安上任後召開3次市政會議,卻連「裁示」都不會,還屢屢推說有事先走,讓李四川代為處理,幾乎已不是大事授權,而是事事授權,還提到北市府頻繁開會卻沒答案,讓府內人員開玩笑稱「半休假」狀態,顯見蔣萬安對於行政掌握仍不熟稔,感嘆蔣幾乎是「小孩玩大車」,看不到對城市治理的實質願景。

王鴻薇上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幫她舉辦的進軍立法院歡送會並受訪,被問及蔣萬安遭批評決策能力不夠、小孩開大車,王鴻薇回應,不大了解所謂的決策能力不夠的具體事實是什麼,還是只是一個隨便的評論?她說,至少到目前為止,由李四川副市長所督導的相關路平,這點已經非常能夠回應很多台北市民的共同期待,甚至之前大家談到蔣萬安取消7點半晨會等,她也認為這不代表蔣決策能力不夠,而是代表要提高效率。

王鴻薇指出,大家想想看,過去政府有多少是以會養會、不停地開,但沒有效率也沒有用,至少她到目前為止還沒離開北市議會,不覺得蔣萬安有決策能力不足的狀況,且覺得蔣也願意改革。

王鴻薇強調,如果你今天要用負面的角度去看,什麼都是負面的,重點在於是不是可以分層負責,對於做市長來講,重點是能不能把事情做得好,這點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如果批評者到現在還在圍繞著小枝小節,這是雞蛋裡挑骨頭,最重要的還是,現在的北市府能不能把事情做好,這才比較重要。

王鴻薇也提醒,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自去年7月5日爆料與同年8月24日中華大學公告中華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認定林智堅之碩士論文抄襲國家標案結案報告至今將近半年,遲遲不見竹科管理局有動作,她直言竹科管理局如不提告,恐涉嫌放任、包庇,涉嫌圖利及瀆職,要求即刻提告捍衛國家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