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說「特別條例」不能空白授權要付委審查,民進黨團則主張逕付二讀,如果協商不成,立法院今(16)天就要進行表決。行政院蘇貞昌回應,我們尊重立法院的職權審查,期待儘速通過,讓我們能夠編預算,只要預算在立院一通過,我們就可以在開春給國人同胞從小到老,每人6,000塊的開春祝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這也是立法院的職責,也是行政院的工作,也是國人的期待。

蘇貞昌上午到台中市出席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我要感謝在蔡總統領導下,國人同胞團結努力,業者各方面努力辛苦,台灣才能在疫情嚴峻的情形下,全世界都受衝擊,還能創出11年來最好的經濟成績,而稅收超乎預期,這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的成果」。

所以蔡總統主持國安經濟相關會議,做三點重要裁示,要把這些錢,一方面要強韌經濟,一方面要對於受衝擊的產業和國人同胞多予支持、給予照顧,更重要的是,還要留著應不時之需,並把經濟成果全民分享。

所以,立法院要求行政院要盡快送出相關的特別條例,蘇貞昌強調,行政院已經送到立法院了,我們尊重立法院的職權審查,期待儘速通過,讓我們能夠編預算,只要預算在立法院一通過,我們就可以在開春給國人同胞從小到老,每人6,000塊的開春祝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這也是立法院的職責,也是行政院的工作,也是國人的期待,希望都能夠年年好、年年春、年年大家高高興興,謝謝。